由之

Time never ends, the circle is not round.

【两何流域/大四角】限期三月【1-3】

·何宜霖/何亮辰/袁广泉/胡浩(纪实向)

·歌剧组|全员向

·Time never dies. The circle is not round.

·时间不逝,圆圈不圆。


=====


【1】

聚光灯从舞台四方照射下来,明晃晃的灯光让何宜霖微微眯起眼睛。

 

他、胡浩还有其他人一起站在舞台的前方,向观众席鞠着躬,感谢他们的到来与欢呼。起身时,他的余光瞥见舞台角落的工作人员拿着对讲机向他们打着手势,让他们从舞台一侧下台。

 

何宜霖向右转身,跟在胡浩身后。临下场前,他转头看向首席台上的6个人。他眼里有些水汽,视线被模糊,可他确信,台上那个眼睛红红的、拳头在身体两侧紧紧攥着的男孩,也在望向他。

 

何宜霖忽的记起那些在脑海中明明已经褪色的大学生活,那时他和他的伙伴们在北京的艳阳天下嬉笑着、努力着,在突然到来的暴雨中谩骂着、奔跑着,在夜晚依旧灯火通明的长安街上溜达着、歌唱着。

 

人的情感是很微妙的。

 

三个月,足够让情感急剧升温,让人们在特定的情景下,以为自己遇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,哪怕他们对彼此的过去一无所知。

 

眼眶中的水汽又有要聚集起来的势头,何宜霖连忙深呼吸了几口,想要平复胸腔中隐隐的压迫感。他想自己应该给台子上那个男孩留下一抹笑容的,他那标志性的、富有控制欲与霸道感的笑容。

 

可他只是微微撇了撇嘴角,便回过头来。他不想让那男孩儿看到他掉泪。

 

身前的胡浩似乎是感受到了他急促的呼吸,便将手伸向后方,紧紧拉着他的手,一起走下舞台。


 

【2】

所有曲目的录制结束了,袁广泉在舞台侧方悄悄探头,他看到对准观众的那些摄影机,上面的红灯一个接一个灭掉,观众席上传来窸窸窣窣起身离场的声音,偶尔听见几声抽泣,而后渐渐安静下来。

 

他们在幕布后等了一会儿,又被带回到台子上,回到第一期节目伊始各自坐的位置。大家似乎对自己的座位十分清楚,没人嬉笑没人吵闹,每个人都垂下眼睛找到自己的位置。

 

袁广泉坐下来,背挺的笔直,一如往常。他身边的人悄然而迅速的看了他一眼,也展了展肩膀,把腰板挺了起来,双手放在膝盖上,手指微微扣弄着裤子上的褶皱。

 

如同第一季,节目组仍旧要求他们逐一在其余人面前告别打板。袁广泉听说,上一季的时候,坐在上面的大家,其实听不到正在讲话的人到底在说些什么。

 

看着工作人员送到台上的话筒,他微微叹了口气,也许听不到反而更好一些。

 

他不是个爱哭的人,没能选上首席他其实很平静,刚才和观众致谢告别也没觉得有多难过,毕竟他们都还年轻,来日方长。

 

袁广泉坐在那儿发呆,他本以为当告别的时刻来临,脑海中会浮现许多在长沙这段日子的片段,可当这一刻真的到来,他的脑海中一片空白,灯光照在脸上有些发烫。


眩晕感,他想。

 

最先离开的,是一开始被行业专家选为首席的6个人。他们还穿着三个月前上台时的那身衣服,一个接一个走下首席台。

 

何宜霖依旧迈着他那六亲不认的步伐,两条手臂一甩一甩的。袁广泉缩了缩肩膀,录制厅的空调温度开的有些低,他看到何宜霖站定在他们面前,甩了甩头发。

 

还行,发型没塌。

 

他和何宜霖做了三个月的室友。他知道何宜霖说自己话不多是认真的。但在镜头前,这个人总是很会搞气氛,不会让场子冷下来。

 

可今天的何宜霖却不是那个耍宝搞笑的男人。

 

——谢谢我的好室友袁博士。

——谢谢我的老师英席哥,谢谢越哥,谢谢浩哥,谢谢我们组的几个小朋友,谢谢每位成员,谢谢出品人,谢谢乐队老师,谢谢台前幕后的每一位工作人员。

 

袁广泉看到何宜霖的目光转移到自己这边又移开,他抬手轻轻握了握身边人的手臂。他分不清是谁在颤抖。

 

——谢谢声入人心这个节目。

 

他对着首席台鞠了一躬,而后目光直直的看向何亮辰。

 

——谢谢让我找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。

 

 

【3】

何亮辰后来根本无法回忆起前面的34个人说了什么。

 

他只记得何宜霖说,谢谢声入人心这个节目,让他找到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。

他只记得胡浩说,辰,我们终将在同一轮明月下,再度相逢。

他只记得狠狠咬住的嘴唇,心底告诉自己不准掉眼泪。

 

直到袁广泉从他身旁起身,走下台去。

 

从俄罗斯顶级学府归来的男人很温和,不带一丝攻击性,这段日子以来,他总让何亮辰觉得安心。明明袁广泉比他还小上半岁,可这个弟弟却总是温柔的照顾着所有人。

 

何亮辰挺直的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塌下去的,还是没办法做到和他一样阿,他看着站的笔直的人,心里想着。

 

袁广泉忽然有些庆幸自己不是最后一个人,被留下,那很残忍。他把话筒放在一旁的台子上,到了这个时候,没必要再去大声的说什么了。

 

他感谢着光鸣岛上的烈日炎炎,让他曾经的心灰意冷被重新点燃。

 

——豆豆,我们将在未来舞台的光柱里相望。

 

他微笑看向被留下的男孩儿,那是他们的约定,不仅仅是他与他。

 

他最后又望向已经空荡荡的首席台,转身离开。


-TBC-


评论(13)
热度(1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由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