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之

Time never ends, the circle is not round.

【两何流域】【海四】 他请他的三顿小龙虾

·何宜霖/何亮辰(袁广泉、胡浩)

·两何流域+海四友谊

·纪实,但都是我编的。

 

以下正文。

 

【1】

 

分组选人的录制终于结束,时值01:45。


成员们彼此推搡着回到化妆间,录制期间的高度兴奋已慢慢消退,困意汹涌袭来,还算宽阔的房间里没了往日的嘈杂气氛,好几个年轻人东倒西歪的瘫在沙发上,等着换衣服卸妆下班。

 

何宜霖和袁广泉走进来的时候,胡浩倚靠在墙角,屁股底下垫了个不知道从哪儿顺来的硬纸板,何亮辰躺在他大腿上迷迷瞪瞪的睡着。

 

胡浩无聊的刷着豆瓣,随手给一些评论点着赞,忽而面前投下一股阴影,他没抬头,手指继续在屏幕上滑动。

 

阴影蹲了下来。

 

“浩哥,”一向温柔的博士率先开口,但胡浩打断了他。

“泉儿,你别给他说好话。”胡浩仍旧保持着他的姿势。

“哎呀嘞,浩哥…”何宜霖有模有样的学着某人的口头禅,“哎呀嘞…”

胡浩摘掉眼镜,甩了他一个白眼儿,“叫我干什么,伤心的又不是我。”

 

袁广泉看了看自己的室友,叹了口气,伸手晃醒了躺在一边的何亮辰。

“豆豆,别在这儿睡,地上凉,一会儿就回去了。”

“啊,圆圆…”被叫醒的人揉了揉眼睛,一手撑着胡浩的大腿坐起身来。他吸了吸鼻子,抬眼看见了蹲在他面前、目不转睛的何宜霖。

 

不善处理尴尬场面的何亮辰受不住这样的眼神,有些无奈的开口——

“你干嘛阿。”伸手去推眼前的人,他没用什么力气,面前的人纹丝不动。

 

“不干嘛,”何宜霖如临大敌的表情放松下来,“你饿不饿?”不等对方回答,他紧接着说,“我饿了。”

何亮辰的肩膀顿时挺了起来,双眼冒光,“饿!!!”

 

胡浩终于停下了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的手指,扭头去看不争气的室友。

胃里空空的何亮辰意识到胡浩的眼神,忽然想起来不久前的选人场面,顿时又蔫儿了下去,“不饿了。”

 

“嘿,可不,”胡浩把头转回去,靠在墙上,“气都气饱了呗。”

“胡浩儿你别趁机挑拨。”何宜霖伸手去打胡浩的膝盖,被胡浩一掌拍开,两人谁也不让谁,两只手在半空挥来挥去。

“行了行了,”袁广泉打着岔,伸手分别去拽何宜霖和胡浩的手腕,“豆豆,咱们去吃点东西吧,让宜霖请。”

 

何亮辰没接话。

 

沉默来不及发酵,何宜霖就伸手揉起了何亮辰的脑袋,“看来我在你心里还是很重要的哈。”换来一句委屈巴巴的“一直都重要阿…”。

 

何宜霖揉的更加用力。

 

一脸得意给谁看呢???

胡浩和袁广泉同时想。

 

“那我要吃小龙虾,”何亮辰想了想,“就上次那家。”

“听你的听你的。”何宜霖站起身,顺手拽起瘫坐的何亮辰。何宜霖力气很大,何亮辰被拽的向前倒去,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接住。

 

胡浩起身站在袁广泉身边,伸手搂住身形挺拔的博士,发出疑问——

“上次那家?哪家?什么上次?”

 

而此时,两个傻大个儿已经勾肩搭背的往门口走去。

 

袁广泉看了看他俩的背影,甩掉胡浩的手,“我哪儿知道。还有,浩哥,你这个身高搭我肩膀,不累吗?”

“滚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四个人的饭桌。

桌上的小垃圾桶里全是虾壳,一半儿都是何亮辰吃的。

 

“我说辰儿,你差不多得了。”控制着夜宵只吃了个五分饱的胡浩喝着苏打水,出声劝阻。

“你别听他的,”何宜霖用胳膊戳了戳他身边的人,躲开胡浩朝他身上扔来的虾壳,“就当今天是cheating day。”

 

何亮辰吸了吸鼻子,辣椒呛的他眼睛微红,却止不住的上瘾,嘴里的虾肉还没来得及全部咽下去,“你们怎么都不吃了阿?”

“没事儿,我们看你吃就行,”袁广泉双手放在桌上,托着下巴,“你是不是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。”

“对阿,”何亮辰点点头,“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早餐了,录制前又没敢吃…”

 

说起录制,他又想起某些人欲擒故纵的把戏,一脸无奈的抱怨,“何宜霖儿,你干嘛不选我。”

 

何宜霖好笑的看着他,“不是跟你说了么,我就是要看看我在你心里有多重要。”

 

这次他没能躲过三个方向一起扔来的虾壳。

 

 

【2】

 

夜里吃完小龙虾,第二天何亮辰就后悔了。

 

“浩哥!!!”男中音浑厚的声音穿透不怎么隔音的墙壁,正在卫生间对着镜子观察肌肉的胡浩跟自己的耳膜默念了句“委屈你了”。

 

“我重了三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”何亮辰一脸崩溃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胡浩从卫生间探出头去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么个画面。

 

“让你悠着点儿,你不听,”胡浩好笑的看着自家室友一脸绝望,“行啦,没事儿,都是水份,哥带你练两天就下去了,昂,没事儿。”

 

何亮辰焦虑的步伐没有停下,胡浩走过去,把他按在床边坐下。

“乖,一会儿跟我下楼吃早餐,我给你搭配,这几天不要跟楼下的那俩一起吃饭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
自助餐厅。

 

“何二,这里。”何宜霖看见走进餐厅的何亮辰和胡浩,伸手招呼着,没想到被两人齐齐忽视,他一脸不解的看向坐在他对面的袁广泉。

 

对方仍旧保持着优雅的姿势吃着盘子里的面包和蛋糕,“好好吃你的饭行吗。”

 

胡浩和何亮辰拿完早餐,找了个靠窗的桌子坐下来,准备安静的消灭盘子里的东西。然而没吃两口,何亮辰旁边的座位便被拉开。

 

“你俩搞什么?”何宜霖翘着二郎腿问道。

 

何亮辰一心吃饭,也不说话,胡浩抬头接过话茬,“孩子胖了,减肥,这礼拜勿念。”

 

“哪儿胖了,我摸摸,”何宜霖把手伸向何亮辰的肚子,捏了捏,薄薄的一层脂肪嘛,“没胖阿,”然后又把手伸向那人的胸,“胸好像大了点?”

 

何亮辰一脸愤懑的看他,“我这一周不要和你吃饭了。”

 

何宜霖大笑出声,“行,行,”笑意愈发猖狂,“那我下周再约你吃个小龙虾。”

 

“不去!”何亮辰坚定的回答。

 

“真不去?”

 

“不去不去。”

 

“成,那浩哥,下礼拜我请你去吃小龙虾。”说完,何宜霖站起身,把椅子摆好,径直离去。

 

胡浩朝着他离去的方向,好像对方走远了听不到似的,大声答道,“我也减肥!”

 

路过的扎西顿珠脚下一顿,“发什么神经。”



【3】

 

一周后。

 

“圆圆,明天我们出去转转吧。”何亮辰和袁广泉并肩坐在舞台一侧的钢琴前,那原本是属于马克老师的位置,闹着玩儿的一曲连弹结束后,何亮辰用肩膀撞了撞身边的博士。

 

“啊?”博士一脸诧异。

 

“哎呀嘞,就是,何大非要拉着浩哥明天出去吃饭的嘛,我不想和他俩一起…”明明一样的身高,坐在一起的时候,何亮辰仿佛矮了十公分一般。

 

袁广泉不解,“豆豆,你们仨出去吃饭,也轮不到你是多余的那个啊。”

 

“哎呀嘞,不是,圆圆,不是,我每次跟他俩出去吃饭,他们都点好多好多,最后都被我吃了…”何亮辰一脸无奈,“我见不得浪费的嘛,但是每次吃完都会胖。”

 

“亮辰,”袁广泉正襟危坐,“你再这么不吃饭减肥,歌儿都要唱不动了,还想不想当首席了,”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浩哥给你搭配健身餐,你还减量,哪儿有人这么作死的。”

 

何亮辰看着他不说话。

 

“还有啊,明天英席哥说要带我们团建,没你的份。”说罢,袁广泉站起身,合上钢琴,径直离去。

 

何亮辰对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。


 

第二天他还是跟着何宜霖和胡浩出了门。

 

王敏辉推荐的卡丁车基地着实让他威风了一把。

 

“可以啊何亮辰,”何宜霖坐在一旁,向着刚刚绕完四圈儿的人喊话,“车技不错。”

 

“哎呀嘞,我在意大利开车的嘛。”被夸奖的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。他摘掉头盔,坐到何宜霖旁边,伸手接过茶杯,嘴唇靠着杯沿,一下下的吹着蒸腾起来的热气。

 

胡浩跟着走过来,“意大利不都飙野车的么,”他站在何宜霖面前伸手,“我的茶呢?”

 

何宜霖抬腿踹他,“没你的份儿。”

 

“嘿,”胡浩顺走何亮辰举在手里的杯子,“你可真是越来越不孝顺了。”

 

 

【4】

 

架不住何亮辰自我洗脑,说小龙虾高蛋白,本想去吃火锅的何宜霖和胡浩还是妥协,又去了上次被何亮辰本人唾弃了一周的餐厅。

 

真香。

 

胡浩其实不怎么爱吃小龙虾,这玩意儿对他来讲太麻烦,懒得动手。

 

何亮辰对此表示,没关系,他来。

 

于是何宜霖看着何亮辰不断的剥虾,一会儿放进胡浩的碗里,一会儿扔进自己面前的碗里,一会儿被剥虾者本人一口吞掉。别说,吃虾的样子还真挺像鲸鱼的,虽然这只鲸鱼有点蠢。

 

“我说,”何宜霖吐掉嘴里的牛蛙骨头,“其实这家做的吧,还没我做的好吃。”

 

“光说不练就知道吃,说的就是你。”胡浩举着筷子毫不客气的指了指他。

 

何亮辰却是一脸期待,“那你什么时候让我和浩哥尝尝你的手艺嘛。”

 

何宜霖甩了甩被汗微微浸湿的头发,“叫声哥哥听听。”

 

“哥~”何亮辰拖长了尾音。

 

“不是哥,是哥哥。”何宜霖纠正他。

 

“你怎么不让他叫你爸爸呢?”根本不想参与这种无聊对话的胡浩在旁边添油加醋。

 

“也阔~以。”

“浩哥!”

男中音叠着男中音。

 

胡浩嘿嘿嘿的笑起来,音调偏高的笑声让坐在他对面的两人禁不住想捂耳朵。


“晚点儿回去游个泳呗,消耗消耗。”他提议道。

“啧,那你俩完了,等着被我ci吧。”何宜霖灌下一口茶水,大放阙词。

 

何亮辰傻傻笑起来,听着何宜霖和胡浩一来一回的打嘴仗,一边摇头一边吃虾。

 

后来他跟袁广泉说,

——“那天可惜你不在,我们在泳池玩儿的可嗨了,还录了好多视频。”

 

一回房间就看见满地水枪,袁广泉心里默默回应着,能不能成熟一点,难道不是我年纪最小吗。

 

 

【5】

 

何宜霖当时说他自己做的饭比餐厅好吃的时候,本意是想请胡浩和何亮辰一起来家里吃饭的,毕竟嘛,家就在长沙,招待招待好朋友们也无可厚非。

 

但最后只有何亮辰来了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浩哥,就两天假期,你回去干啥?”何亮辰缩进被子里,冒出来个脑袋,望着正在收拾东西的胡浩。

 

“从美国飞回来,我家都没沾就跑来长沙了,怎么都得回去看看老爷子,”胡浩蹲在登机箱前,往里塞着已经叠好的衣服,“你这两天按时吃饭,好好健身,我交代给超凡了,他带你练,”随后又想起来什么似的,“不许让何宜霖睡我的床。”

 

何亮辰把脑袋埋进被子,闷闷的声音隔着布料传出来,“你在说什么阿…”他在被子里挣扎了几下,又把头探出来,“那你快点回来哦。”

 

胡浩笑到岔气。

“行啦行啦,别跟个小媳妇儿似的,你哥哥我就回去两天,两天以后就回来陪你睡觉。”


何亮辰白他一眼,从两张床中间的柜子上摸到一只小号小猪佩奇丢了过去,被胡浩稳稳接住,放进了箱子里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何大,你手艺也太好了。”

 

何亮辰望过来的明亮眼神让他雀跃起来,“那你多吃点阿,不够我再去做点。”

 

“哎呀嘞,感觉都被我吃掉啦,”大快朵颐的人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,“你过来再吃点嘛。”

 

何宜霖贴着说话的人坐下,没动筷子,身边的人还在絮叨。

 

“你说,我要是现在给圆圆和浩哥发照片,他俩会不会酸,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做回锅肉比我自己做的还好吃。”

“东安鸡比店里的好吃。”

“小龙虾升级啦,大龙虾。”

“何大,你真的好厉害阿。”

 

何宜霖伸手戳他的脸,塞满食物的侧脸鼓鼓的,戳起来很有趣。

 

“哎呀嘞你干嘛,”何亮辰放下筷子,本想拍开那只杵在自己脸上的手,却被对方捉住手掌带到不属于自己的掌心里,“怎么啦?”

 

何宜霖盯着他,微微出神。

 

他忽然想起今天早上的对话。

 

——广泉,浩哥回家了,我想着今天回家下厨,你来不来?

——不去。

——?

——你带豆豆回家,我去干嘛?

——广泉…

——打住,不去。

——行。

——宜霖,我提醒你一句。

——?

——有些人生来就迟钝。

——你想说什么?

——别着急。

 

他想广泉是对的,于是便换了主意。

 

“今天就这些,多了没有,”何宜霖朝着桌子上的食物努努嘴,放开何亮辰的手,拿起自己的筷子,“不准浪费。”

 

“那不阔能,呸,那不可能的。”说罢,便继续与食物缠斗。

 

日子还久,何宜霖想。

 

 

【6】


何亮辰后来无数次发誓,再也不要去何宜霖家吃饭。

从未成功。


-END-





ps.

感谢这几天给我点赞和评论的大家,我肝文肝的很快落。

也希望你们看的快落 :)

评论(22)
热度(4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由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