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之

Time never ends, the circle is not round.

【两何流域】【H3】记录镜头以外(分组&庆功)

· 何宜霖/胡浩/何亮辰 (部分成员提及)

· 都是我编的!

· 平稳行驶,拒绝超速,宇宙火箭,下回再见。

 

摘要:

镜头所见,不过万千分之一。


= = = = = 以下正文 = = = = =


【1】

节目录制已经过半,导演组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分组方案想出来好几个,但谁也不敢说哪个方案最能增强节目的可看性和收视率。灌下的咖啡在胃里翻滚,最终汇成了脑子里的水,不知道是哪个编导忽的一拍脑门,提议让成员们不记名投票来选择分组方案,竟获得了在场多数人的认可。

 

消息一传到成员那儿,最先叫嚷开的是徐均朔,

“按年龄选,最小的开始,不然出大问题。”发型只做了一半的他无视掉周围一圈哥哥们完完全全不赞成的眼神,扒拉开发型师的手,推搡着离他最近的戴宸在狭小的空间踱步,并试图说服其他人,期待中的对白被大片沉默替代。

 

还没等张英席一脸不忿的开口,郑棋元不知道从哪里快步走过来,伸手打了徐均朔后脑勺一巴掌,“内涵谁呢这是。”

 

“越越,你想选谁?”董攀从化妆间门口匆匆走进来,站定在赵越和郭虹旭身边,低声问着。

“干嘛,还刺探起敌情了?”赵越把郭虹旭伸手拉到自己身后,顺手杵着董攀的胸口,“你给我起开起开。”他身后的郭虹旭把眼睛笑弯成两条细缝。

 

胡浩无视房间里的吵嚷声,没停下手里的游戏,坐在他旁边的王上推着眼镜,出声道,“这可就有意思了。”沉浸在自己手速里的胡浩分心回应他,“谁说不是呢,太有意思了。”话音落下仅一秒的功夫,miss掉一个音,于是他干脆按了黑屏键,伸了个懒腰。

 

你浩哥从来不miss,miss一个就重玩儿。

 

半趴在沙发靠背上、深谙此道的何亮辰仍旧盯着黑下来的屏幕,胡浩坚毅的下颌线轮廓映在屏里,而后忽然感觉到一片黑暗。他扒开眼前的手,还没等开口,黏糊温吞的嗓音便在他身后响起,“盯了半天屏幕了,你不近视谁近视,眼保健chao还做不做了。”

 

不是问句。

何亮辰膝盖顶着沙发靠背,双手扶着正在摘眼镜的胡浩的肩膀,把身体向后倾倒,仰靠在身后来者的一侧肩膀上。

 

 

【2】

两个人选了从年龄最小的首席开始选人。

三个人选了从年龄最大的首席开始选人。

三十个人选了匿名互选,互选成功的组队,不成功的下一轮接着选。

只有一个人选择了弃权。

 

几十天以后的庆功宴上,赵越问何亮辰,为什么当时弃权。

已经灌下三瓶半红酒的何亮辰仿佛被按下了放慢键,向来清亮的眼神染上不知属于谁的慵懒,他搂着比他矮小不少的赵越,压低了自己的声音,“越哥,我一定会选的人,一定会选我的人,你们都知道的,怎么选,有差别吗?”

 

赵越发誓他在何亮辰的声音里听到了意大利式的“得意”,他转身甩掉搭在肩上的手,把他推向拿着酒杯走过来的胡浩。放屁吧你就,赵越心想。

 

此时的胡浩正在为自己夸下的海口买单,但他并不后悔,真男人从不后悔。

刚才和胡超政连干了三杯,倒是给对方喝趴下了,但自己也免不了红酒的后劲儿上头烧脸,晕头转向之间,他晃晃悠悠的朝着某个方向走去,胸口撞进来比他高了些许的男人。他下意识的揽上何亮辰比三个月前消瘦了不少的腰,迷糊的向后伸手摸到一把椅子,便把人塞进椅子里,自己也随之坐在一旁。

 

灌进去的酒精在身体里发挥着催眠的效果,而后又引来一阵尿意。何亮辰在椅子里扭了两下,没能找到舒服的位置,他半睁着眼睛去拉胡浩的手,带着暖意的指尖相互拨弄着。

 

“浩哥,我想上厕所……”何亮辰喝醉的时候,普通话彻底下线,重重的鼻音从胸腔传出来,拖长的尾音带出愈加浓厚的撒娇感。半仰在椅背上的胡浩缓缓坐直身体,把对方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拽了拽,“起来,爸爸带你去尿尿。”

 

何亮辰听的清楚,却也不气不闹,借着酒劲儿愈加放肆,“浩爹,我也想起,起不来的嘛。”

 

胡浩打了个冷颤,虽然大家平时会在微信或微博上开诸如此类的玩笑,但何亮辰从来没开口这么叫过他。再来这么几下儿,有氧都不用做了,心跳嗖嗖的从80冲向180,效果好比甩上5组战绳。他试着平复呼吸却发现很难做到,干脆自我放弃,双手托着何亮辰的腋下把人架起来,而后将他一侧手臂环上自己的后颈,拖着重重的脚步往厕所挪动。

 

何亮辰身体有些不听使唤,脑子却愈发清明。他一边趿拉着脚步往前蹭,一边又垂下头,用头发蹭着胡浩的脸颊,见对方没什么反应,便直接把自己的脸颊贴上去。胡浩的肩膀瞬间耸了起来,憋了几秒呼吸,又慢慢放松,就着何亮辰的亲近,又蹭了回去。

 

两人以这扭曲的姿势一路向着厕所前行,引来席间还清醒的几个人侧目,郑棋元和张英席双双摇头,年轻人的世界他们不太懂,但有点想学。赵超凡搂着正在和袁广泉互飙俄语的王嘉欣,目送这两人从他面前飘过,而后眼神转向不远处,控制着没敢多喝酒的何宜霖匆匆起身,看口型,似是和廖老师道了句“失陪”,径直快步走向一高一矮的身影。

 

 

【3】

时间回到几十天前。

成员投票的结果很明显了,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,导演组没的反悔也不想反悔。6位穿着黑色西装的首席组长散落在四处,有些人在闲聊,比如刘岩与郑棋元,有些人在进行“只可意会”的对话,比如张英席与袁广泉,还有人在打闹,比如董攀与郭虹旭……

 

何亮辰把自己缩在沙发里发呆,抱着小猪佩奇的手指无意识的握住怀中玩偶的爪子。胡浩在他旁边和王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唠嗑儿,从老北京胡同串子那儿学来的北京方言让何亮辰心里有些毛躁。

 

赵越双手插兜靠在墙边。

“考虑考虑我呗,宜霖哥?”

何宜霖摊了摊手,“越哥,你太假了。”面对着赵越的何宜霖侧过身体,目光越过从他面前走过的赵一,而后落在沙发上的一团人影,那人闭着眼睛,斜躺在沙发里,脑袋枕着一阵腱子肉的胡浩肩窝,手中不离他的粉红色好伙伴。

赵越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开口哂笑道,“我可比不得有些人酸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——诶,我可是记得豆豆要选男高的。

——浩哥不就是嘛。

——都不用去别人屋子练歌,自产自销,多好。

——诶诶诶你看看,哎呦,浩哥这肌肉,这男友力,啧,比不了比不了。

 

赵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话语萦绕在何宜霖脑海中,他端起茶杯,凉茶灌入喉咙引来一阵轻咳。不知何时已从沙发上起身的何亮辰从他身边走过,拍了拍他微微驼着的背,指了指旁边飞速走过的编导,做了个“马上录制”的口型,跟在编导身后跨步离去。

 

何宜霖找了个小茶几,弯腰放下了手里的茶杯,又对着化妆间的大镜子整理着衣服和稍稍有些塌掉的头发。

胡浩噌的一下出现在镜子里。

“怎么?还臭美起来了?”胡浩歪头托了托他的眼镜,定睛望着镜子里的何宜霖。

“这不马上录制呢么,你以为谁都和你俩似的,不修边幅。瞅瞅你那扣子,都快撑爆了。”何宜霖把脸伸向镜子,还好妆没花。

“呦,我俩?哪俩阿?”胡浩揶揄着,顺手把何宜霖没塞好的衬衫塞进裤子里。

何宜霖甩了甩手,没理他,趾高气扬的走出化妆间。

 

目睹这一幕的袁广泉踱到胡浩旁边,胡浩扭头看他一眼,

“和黄名宇商量好了?”

“嗯,差不多吧,”袁广泉长舒了一口气,吸了吸鼻子,“还真挺期待的,刚才英席哥还说想选你来着。”

“……那你替我谢过英席哥呗。”

“要谢你自己谢去。诶,我看豆豆也没找谁聊,你们什么情况?”

“聊不聊的其实也都差不多,”胡浩打了个哈欠,“昨儿可惜你出去了,我们在泳池闹腾到2点多…可赶紧录完吧,我都困了。”

袁广泉讪讪的笑了一下,内心向赵越道了三次谢,吃火锅比带孩子更令人愉悦。

 

 

【4】

何亮辰万万没想到,就一个简单的分组选人,别人都选的嗖嗖快,配到一起的成功率也嗷嗷高,结果到他这儿,噼里啪啦的翻车了。其实也就翻了一个。但就这么一个翻车现场,愣是消散了现场昏昏欲睡的氛围。

 

何宜霖赖在替补台上不肯下去,周围的几个小孩儿都在憋笑。

胡浩搂着旁边的宋宇航,玩味的看着吃瓜少年们,欲擒故纵这招儿,还是他昨儿夜里在游泳池里教给何宜霖的呢。

 

背对着替补们的何亮辰能听到后面一片嘈杂,但声音都很模糊。他确定自己听到的只有一句“快给何宜霖让路”,不知道是谁喊出来的。

 

面对单独对着他的镜头,何亮辰扯出个微笑,但他是个不会说谎的人,就连笑容也无法掩饰慌张。本来从一开始,他就想和男高音合作的,何宜霖也是,他们都心知肚明。但不知怎么的,第三期选人时,棋元哥被均朔选走,他干脆放弃了男高音的念头,下意识选了何宜霖。

 

怎么当时就选了何宜霖呢?明明一开始两人都有点偷偷较劲的。

何亮辰干脆忽略了身后的吵闹声音,闭上眼睛神游天外,想着那些有的没的。

直到尚雯婕老师结束了倒计时。

 

转过头去的一刻,他用尽力气笑着。

胡浩接过他的笑容,比他更大声的笑起来,带着宋宇航一起给他挥手,假惺惺的作势打招呼。没有人转头去看替补席上何宜霖一脸嘚瑟。

 

如果不是后来节目的播出,何亮辰压根儿想不起来当时自己都说了些什么,他用最大的力气压抑着从心底溢出的尴尬。何宜霖这个混蛋玩意儿…竟然不选他!!!

 

但尴尬感还是超越了伤心或小脾气,尤其是全员起哄的时候,此时的全员甚至包括他很尊敬的张英席老师和几位出品人。徐均朔在旁边帮着他的亮辰哥说话,甚至不惜剧透董攀没选何宜霖的事实,赵越也跟着附和,一脸吃瓜看戏的好笑模样。胡浩此时玩味的盯着站在对面的何宜霖,对方回望过来,满脸的“你能把我怎么样”。

 

 

【5】

输什么都不能输气势。

站在何亮辰身后的何宜霖心想着。

 

胸口的一拳不重。他的视线落在何亮辰脑袋上的发旋儿,其他人都在大笑,甚至年纪大些的刘岩哥都踮着脚看戏。他却收敛着表情,一言不发,甚至在何亮辰对着英席哥摊手的时候,悄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摄影机停下来的时候,何亮辰在他旁边扁嘴。

“太过分了,太过分了,太过分了,”语气里的笑意多过抱怨,“竟然真的不选我。”

而他依旧是那副冷淡模样,“谁不选你?”

何亮辰睁大眼睛,一脸不可置信,“你!”

“那我现在站在谁的队伍里?”何宜霖偏头看他,“谁?”

吃瘪的何亮辰张着嘴说不出话,打嘴仗他从来没赢过,求救的目光看向刚把手机揣进裤兜儿的胡浩。

“甭看我,看我没用。我说何宜霖,你差不多得了,他那狗狗眼我可受不了。”

 

何宜霖终于咧开嘴笑起来,“我挺喜欢他狗狗眼的。”

何亮辰伸手就是一拳。

这次有点疼,何宜霖想。

 

 

【6】

何宜霖赶到厕所的时候,胡浩正吐的昏天黑地,旁边的何亮辰伸手拍着他的背。

叹了口气,他拉起何亮辰,“你跟他们喝去吧,我来就行了,一会儿我送浩哥上楼,再回去看看广泉,晚点下来找你,你自己注意点,明天还要赶飞机,差不多可以了。”

何宜霖按下冲水按钮,把胡浩架到洗手池边让他漱口。

“辰儿,”漱了口又洗了把脸的胡浩抬起头来,手撑着台面,镜子里的他有些憔悴,眼睛里布满红血丝,唇周的胡茬也有了冒头的架势,“不行了,我先上去歇着了,你别告儿胡超政他们阿,等会儿哥们儿还能…”话头还没落下,他被何宜霖推搡出去,“还能再跟小屁孩儿大战几杯…”

 

何亮辰靠着洗手间的墙壁低头笑起来。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又打开航班app,再次看了看飞往意大利的航班提醒。

距离日出不足三个小时,他想他也该回去睡一会儿的,最后一晚,他想。

 

回到房间的时候,何宜霖坐在他的床上,手里环抱着不属于他的小猪佩奇,胡浩在另一张床上睡的安静。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,坐在何宜霖身边。他伸手想要拿过自己的小玩偶,手背却被轻轻拍开。

 

何宜霖转头看他,而后把玩偶塞进他的怀里,搂着他的肩膀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按到自己肩头,“我明天一早要走,不能跟你们拍毕业照了。”

“嗯,”何亮辰仰起头,鼻尖擦过何宜霖的下巴,“你的名牌在我这儿。”

“我刚回去看了广泉,名宇看着他呢。”

何亮辰扑哧笑出声,“圆圆明早起来得后悔死,如果他起得来的话。”

何宜霖跟着他笑,胸腔的共鸣重叠在一起,“我在你这儿睡会儿,嗯?”

“嗯,”何亮辰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“是得睡会儿,我的最后一晚。”

 

何亮辰醒来的时候,脑袋挤在何宜霖怀里,周围的温度有些高。

他推了推对方,“起来了何大,该出发了。”

何宜霖收回搭在对方腰间的手,揉了揉眼睛,“这么快阿。”

“男人不可以说快,”何亮辰坐起身,双脚在地板上胡乱扫着,寻觅拖鞋,“我洗漱完去楼下的化妆间,你下来的时候要是还有时间就过来找我吧,等会儿记得叫浩哥起床。”

“我看你就是欠收拾了。”毫无威慑力。

 

 

【7】

路上信号不太好,下了车,何宜霖才收到何亮辰的语音轰炸。

 

“我跟你缩,圆圆真的没爬起来,我拍了照片,浩哥录了视频,一会儿传给你,哈哈哈哈,太好笑了…”

“小夫老师,就是超政,他没做发型,哈哈哈哈,太阔怕了,浩哥的也是…”

“我戴了你的名牌,不过最后要换回自己的,但我一直把你的牌子拿在手里呢…”

“今天长沙好大风阿,吹的有点头疼…”

“诶我得回去收拾东西了,等下去机场…”

“你是不是在车上睡着啦,哈哈哈,恰饭结束好好休息…”

“何大,我已经登机啦,早上在化妆间都没好好跟你告别…哎呀要起飞啦,我不和你缩啦,到了再告诉你哦。”

 

……

何宜霖弯着眉眼,一脸柔和的听着,一遍又一遍,直到超凡来提醒他去彩排,才放下手机,飞速的打下一行字,随后大步迈向舞台。

 

——认识了我还想告别?不存在的。记得报平安,每天都要。

 

【完】


肝文不易,我尽力了...

评论(9)
热度(1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由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