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之

Time never ends, the circle is not round.

【H3/浩瀚星辰/两何流域】春风一夜

*胡浩/何亮辰/何宜霖(主)

*袁广泉/黄名宇/王上(提及)

*关于“春风”那一晚

*都是我编的


= = = = = 以下正文 = = = = =


【1】

 

“剪了得有一分钟吧。”何亮辰坐在床尾的长榻上,背微微驼着,他盯着电视里一曲唱罢的胡浩,出声问道。

 

“差不多吧,”电视上的人此时正蜷在落地窗旁的沙发里,怀里抱着大号的皮卡丘,手机屏幕的亮度在眼镜里反着光,“QQ音乐上倒是出了完整版,”他轻哼一声,“还挺快。”

 

榻上的男人微微转过身体看向他的室友。

胡浩将手机调转个方向,指了指屏幕,“王上刚给我发的链接。”

 

“我记得我刚从美国回来那会儿,”胡浩按下手机锁屏键,放到一边,“家都没回,就跑来长沙面试了。”

 

“面试的时候我还不认得你,”何亮辰起身,从被子里拖出那只总是被他抱在怀里的小猪佩奇,向窗边走去,“那时候我和赵一住在一起,都是从意大利过来的嘛。”他挨着胡浩坐下来。

 

胡浩把身体往下滑了滑,把头靠在何亮辰肩膀上,又重新将手机解锁。

 

“还是发个微博吧,好歹也算有个完整版了。”

“嗯,”何亮辰伸手环住他肩膀,“我有点自闭了,浩哥。”

 

“别学我自闭,”胡浩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,写了删,删了又写,犹豫了两秒点下发送键,“学点儿好的。”

 

何亮辰收回自己的手,从桌上拿起手机,胡浩仍旧保持着靠在他肩膀上的姿势,看他编辑着转发的文字。

 

“辰儿。”待何亮辰转发完,胡浩伸手去拉他的手腕,像个中医似的把着对方的脉搏,一跳一跳的,生命力顽强。

“嗯?”何亮辰回应着,用脸颊蹭了蹭对方软塌塌的头发。

“你说他们后来怎么把咱俩分一间了?”胡浩轻声笑问。

 

何亮辰正思索着答案,门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来。

胡浩把脑袋从旁边人的肩膀上挪开,正要起身,被何亮辰按回到沙发上,“我去开吧。”

 

 

【2】

 

“你怎么都不问问是谁就开门。”何宜霖抱着手臂站在门口。

何亮辰侧身把人让进房间,“知道是你,”他回身轻轻把门关好,“喝茶么,刚才浩哥沏的。”


“你能不能先把拖鞋穿上,”何宜霖回头看他,“赶紧的。”他从桌子上拿起不知道是谁的茶杯,茶水早已没了滚烫的温度,但他仍一饮而尽,又随手烧上一壶新的热水。

 

胡浩蜷着腿占据沙发一角,他看向何宜霖,“你不是给那几个直播的小孩儿刷礼物呢么?”

何宜霖伸个懒腰,答道,“刷累了,过来找你俩说会儿话,刚在走廊遇到上上,他说一会儿也过来。”

胡浩点点头,“嗯,他刚给我发了微信。”

 

何亮辰穿好拖鞋走过来,指着沙发让何宜霖坐下说。

何宜霖摆摆手,把胡浩床上的几个公仔扔到旁边床上,直挺挺的把自己瘫在上面。

 

何亮辰瞪他一眼,不理会那人投过来的“你能把我怎么样”的眼神,把散落的玩偶统统塞进自己的被子里,还顺手在上面拍了拍。

 

胡浩的声音传来,“何宜霖你不要欺负我的崽。”

躺在床上的人发出一连串的笑声,“你指哪个?”

 

水壶发出滋滋声响,蒸气相互缠绕着升起,何亮辰将热水倒进茶壶,本已沉底的茶叶又争相漂浮起来。

 

胡浩失焦的眼神落在壶内不知道哪一片茶叶上。

 

“你家老爷子没说你三过家门而不入么,”何亮辰想起他们之前的话题,“虽然你还没到‘三过’。”他倒出两杯热茶,一杯晾在桌子上,一杯递给何宜霖。

 

何宜霖把自己撑起来,接过杯子一口一口喝着。

 

“臭骂一顿,”胡浩自嘲般的笑了一声,“面试通过以后,我给学校发邮件办了延期,本来想瞒,但老爷子心思比我细,想瞒也瞒不住。”

 

何亮辰笑起来,“骂你博士延期还是骂你不回家?”

“都有吧,我觉得,”胡浩张开双臂向后靠去,“但他也就是说我几句,不会真怎么样的。”

 

何宜霖咽下最后一口茶,舔了舔嘴唇,把茶杯塞回到何亮辰手上,又躺了下去,他将头偏向胡浩的方向,“可不就是说你几句么,不然打你两下?那我怕老爷子手疼。”言罢又朝着放下茶杯的何亮辰招手,叫他过来一起躺会儿。

 

“那我先打你两下儿,我不怕手疼。”胡浩甩他一个白眼,推了推眼镜。

 

 

【3】

 

何亮辰趴在胡浩的床上刷微博,听着房间里另外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闲天儿。

 

“你那天唱的真的挺好的。”何宜霖将话题转回到播出的节目上。

“我知道阿,”胡浩认真的点点头,“其实还能更好的,但也没什么遗憾吧。要说有,可能就是剪了小一半儿。”

“亮辰当时在台下听的挺激动的,”何宜霖拍了拍身边人的后腰,“他说你终于有机会把这首歌给唱了。”

“看出来了,我唱完回来,他比我还激动。”胡浩笑了笑。

 

门铃再次响起。

 

胡浩摆了摆手,“你躺着吧。”

 

趁着胡浩去开门,何宜霖扭脸看向何亮辰。

“干嘛呢你,这么半天不说话。”

何亮辰脑子的转速有点没跟上,沉默了好几秒,回应道,“啊?”

“我问你在干嘛。”何宜霖翻了个身,凑过去看发亮的手机屏幕。

 

“没干嘛。”何亮辰找回了自己的反应速度,迅速按下了锁屏键。

“给我看看,”何宜霖往他的方向挪了挪,贴了上去,“你在看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?”

 

何亮辰把脸埋进被单,“真没有。”

“那你给我看看。”何宜霖不依不饶的伸手,挥舞的手掌被何亮辰使劲儿按下来。

 

推搡间,胡浩已经走了回来,身后跟着王上、黄名宇还有袁广泉。

 

“随意吧你们。”胡浩随意的挥挥手,重新瘫回在沙发上,黄名宇跟过去,在他旁边坐下。

 

王上站在一旁盯着电视屏幕,“还开着电视呐你。”

“开着吧,听个响儿。”胡浩耸耸肩。

王上摇摇头,伸手拽了一把桌边的椅子坐下来,“得,那听着吧。”

 

袁广泉把手里的两包薯片扔给黄名宇,而后走到床边,伸手揉了揉何亮辰的脑袋,“豆豆,差不多可以了。”

 

被点到名字的人没有回应。

旁边的何宜霖倒是转过身体抬头看向自己的室友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何宜霖和胡浩同时发问。

 

袁广泉叹了口气,看着何亮辰赌气似的从床上爬起来,绕过他身边,走去喝掉已经不再滚烫的茶,然后回到了他自己的床上,钻进被子里。

 

被子里小猪佩奇的位置被何亮辰替代,粉色小猪被他揪出来,占有他的怀抱,另外几只皮卡丘安静的睡在他身边。

 

“怎么回事,广泉?”何宜霖坐了起来,又问了一遍。

 

袁广泉举起握在手里的手机,晃了晃,用口型无声的说着“微博”。

 

何宜霖掏出手机。

 

看不清袁广泉口型的胡浩一头雾水,他眯起眼睛,“什么玩意儿?”

 

“你看下微博。”黄名宇出声道,他打开一包薯片,冲着袁广泉的方向摇了摇。

 

 

【3】

 

“抽风了是不是,你们俩,”胡浩看看何亮辰,又扭头看王上,“我说上哥,真不用这样儿。”

 

王上“嘘”了他一声,回应着,“别打扰我跟网上的朋友们交流感情,千里姻缘一线牵,懂不懂?”

 

胡浩无奈的摘掉眼镜,死命掐着太阳穴,“别回复了,真的没必要。”

 

“我回我的微博,麻烦浩哥安静一点,黄名宇,薯片给我拿来。”王上不再抬头,继续在他转发的“春风”那条微博下,感谢着评论的网友们。

 

黄名宇停下伸向袋子里的手,他嘬了嘬手指,把袋子递给站在一边的袁广泉,“Q,你吃两口再给他,要不一会儿没了。”

 

“那不还有一包呢么,”袁广泉接过薯片,“宜霖你吃不吃?”得到否定的摇头后,他走到桌旁,拽出另一把椅子坐下,和王上共享着剩下的薯片。

 

胡浩一个头两个大。

“我说二位祖宗,”他重新戴上眼镜,“差不多了阿。”

 

没人理他,房间里徒留袁广泉嚼着薯片的声音。

 

胡浩无奈的望向何宜霖,接到他眼神的男人叹了口气,认命似的从床上下来,把属于胡浩的几只皮卡丘挪回到他们原本呆着的被子里,再把自己塞到何亮辰旁边。

 

平日里话很多的何亮辰正噼里啪啦的对着屏幕打字,无心分身给身边那个抬手搂住他的男人。

 

何宜霖稍稍收紧手臂,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,他凑到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旁边,盯着屏幕看何亮辰一条一条的回复。

 

他尝试出声劝阻,话到嘴边却发不出丝毫声音。扭头看一眼胡浩,对方正冲他龇牙咧嘴,无声控诉着他的放任不理。

 

何宜霖静静的想了想,而后对着胡浩眨眨眼睛,“要不还是你来吧?”

 

胡浩盯着一声不吭继续打字的何亮辰,忽然就没了力气,心脏揪在一起,止不住的拧巴。

 

他冲何宜霖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电视里响起光鸣岛的歌声时,王上终于把眼睛从手机屏幕移到电视上。

又一期结束了。

 

袁广泉伸手按下他手机的锁屏,而后起身,“我想出去转转。”

 

王上回过头来,“我和你一起,黄名宇你来不来?”

“来,”黄名宇拍了拍胡浩的大腿,小声跟面无表情的胡浩说,“你们再劝劝吧,这都快俩小时了。”

 

 

【4】

 

送走另外三人,胡浩关上门,靠在门板上回想袁广泉临走时说的话。

 

“浩哥,我知道你不痛快,我们三个也是,总得发泄发泄情绪,但是豆豆这样儿,我怕他能熬到明天早上。”

 

胡浩当时只是点了点头,脱力感让他不想说话。

 

他向房间里面走去。

 

何亮辰保持不动的姿势已经很久了,久到何宜霖已经下床去了两次卫生间。

 

胡浩瘫在空下来的沙发里,打开何亮辰的那条转发,不断的刷新着何亮辰最新的回复。房间里没有人说话。

 

往下划着划着,看到了那一条。

 

——谢谢你,我还是会回复,这一条只要他在这里,没有被删,我还活着,它有一万条我回复一万条,它有十万条我回复十万条,有百万条我就回复百万条

 

他抬头看向窝在床上的两个人。

 

何亮辰低着头,额前的刘海儿垂下来,挡住了他的眼睛,他的手指在屏幕上不断的敲敲点点,偶尔吸吸鼻子或舔舔嘴唇,下一秒茶杯就送到嘴边。

 

何宜霖难得在旁边安静的陪着,看何亮辰一条一条的回复。遇到一条德语的留言,何亮辰把手机转向他,何宜霖便仔细读起来,一字一句的翻译给他听。

 

胡浩不知道自己看了他们多久,久到他眼睛发酸。

 

“这是两个灵魂的碰撞,空气里迸发出的火花,连春日里最温柔的风都不舍得吹熄,就在今天唤醒心底的梦想和希望吧!加油”何亮辰对着手机念出来,“圆圆的回复。”

 

胡浩回过神来笑笑,“大文豪。”

 

“打钱。”何宜霖接过他的话茬儿。

 

沉默的空气终于被三个人的笑声打破。

 

何宜霖收回一直搂着何亮辰的手臂,揉了揉自己的肚子,“你们俩饿不饿?”他问。

 

何亮辰的胃非常积极的响应起来,咕噜咕噜的叫着。

 

“吃什么?”胡浩拿着手机起身,“烧烤行么,还是小龙虾?”

“别点辣的了,大晚上的,”何宜霖伸个懒腰,“烧烤吧,再点个粥?”

 

“我……就别吃了吧。”何亮辰终于把注意力从手机屏幕移开,看向胡浩。

“你那肚子叫的我五米开外都听见了,少吃点没事儿,明天泳池消耗去。那我看着点了啊。”胡浩摆摆手,自顾自的下着单。

 

何亮辰重新点开手机,继续回复。

 

被晾在一边的两个人重新捡起早先的话匣子。

 

 

【5】

 

“我听选管说中秋能放个假,”何宜霖深吸了一口气,“什么打算啊你,回去看看老爷子么?”

 

胡浩趴在他自己的床上,伸手抓住一只玩偶,下巴挨了上去,“可能吧,你呢,什么打算?”

 

“歇两天,估计回家一趟,诶,你跟我回去不?”何宜霖转头问。

 

何亮辰埋头回复,没搭理他。

 

胡浩朝他扔了个玩偶,“你又想趁我不在拐带我的崽。”

 

“嘿嘿,”何宜霖的笑声染上七分憨气,“那你要不回家,我就把你俩都拐带回去。”

 

“少做梦了你,”胡浩翻了个身,仰躺在床面,“等着哥哥我明天在泳池里ci醒你。”

 

“怕你啊?!”

 

两人插科打诨,半小时过的飞快,胡浩的手机响起来。

 

“你下去拿外卖。”胡浩指使着何宜霖。

“凭啥是我啊?”何宜霖满脸问号。

“你不去,那就亮辰去。”胡浩露出假笑。

 

“行行行,我去我去。”

何宜霖妥协,他翻身下床,随手拿了张床头柜上的房卡,潇洒出门。

 

房间里又没了声音。

胡浩悄悄看了眼他的室友,缓缓爬起来,挪到何宜霖刚才呆的位置上。

 

“辰儿,”胡浩轻声开口,“别的不说了,都在心里了。”

 

何亮辰放下手机,身体往下滑了滑,靠在胡浩身上,“浩哥,我就是挺难受的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我也不知道我能怎么做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辰儿,我不拦你,等会儿吃点东西,我跟何大陪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但明明被删歌的是我啊?”胡浩打趣的说着,努力缓和着眼睛的酸胀。

“浩哥!”何亮辰气鼓鼓的给了他一拳。

 

“行行行,反正咱俩同为一体,删了我的就是删了你的,是吧。”

 

 

【6】

 

“什么同为一体?”何宜霖拎着外卖袋子回来,随手收拾着桌子。

“我俩同为一体,没你的份儿。”胡浩把何亮辰拽下床,推到桌边,把人按到椅子上。

 

“那我可吃醋了啊,”何宜霖逐个把盒子打开,“浩哥,咱俩也合为一体试试呗。”

 

何亮辰笑出声,“危险发言了啊,不能播了啊。”

“咱仨有哪些能播的?”何宜霖真诚发问。

 


胡浩按着三个人的喜好点了不少,被何亮辰一顿抱怨,“你们俩多吃一点行不行?”

 

另外两人对视一眼,放弃了克制的念头,“吃吃吃,不会剩下一堆让你最后打扫的。”

 

何亮辰点了点头,“就是嘛,不可以浪费的啊。”说罢,又点开手机屏幕。

 

“我说你好好吃饭行不行。”何宜霖伸手想抢他的手机,被何亮辰躲过。

“哎呀嘞,我吃着呢嘛。没事儿,你俩不用管我,我就当跟大家聊天儿了。”

 

放屁,我俩不管你,还谁管你。

何宜霖和胡浩同时想。


 

一顿饭吃了快一个小时,收拾桌子的时候,已接近夜里1点。

 

“我回去睡了,”何宜霖说,“浩哥,你看着点儿他。”

“行,早点儿休息,明早餐厅见,”胡浩把外卖的袋子递到要离开的人手上,“带出去给扔了呗。”

 

“扔垃圾可以,打钱。”何宜霖伸出另一只手,在胡浩大力打上去之前收了回去。

“打你还差不多。”

 

 

【7】

 

早上8:45,胡浩醒来上厕所,给何宜霖发了个微信。

“昨天熬到半夜3点多,早上不吃了,中午去找你。”

 

坐在餐厅的何宜霖笑了笑。

对面的袁广泉喝了口咖啡,出声道,“春风一夜。”

 

何宜霖加大了笑容,“是啊,春风一夜。今晚泳池大战你来不来?”

被咖啡呛了一口,袁广泉尝试着找回自己的优雅,却又感觉无济于事,“来。”

 

 

站在床边的胡浩愣了愣神儿。

昨天晚上何亮辰回复到大半夜,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被自己强行拿走手机,按到枕头上,又怕他不听话,于是搂着他睡了一整宿。

 

脑袋可真够重的,胳膊好酸。胡浩心想。

他揉了揉眼睛,叹了口气,爬回到床上。都已经被枕麻了,那就再麻一会儿吧。

 

他瞥了一眼窗帘缝隙中投进的阳光。

 

看样子是晴朗的一天,他想,而后再次将沉睡的何亮辰搂进自己怀里,闭眼睡去。

 

-END-



写在后面:

H3在我心中是等边三角形的友谊,两两相处模式不同,不同的爱罢了,我很喜欢10和浩哥的相处模式,但这样的相处我确实不怎么会写,总觉得写多了太矫情,目前也只是在尝试摸索的阶段,感谢大家不嫌弃给我的文点赞。


写在最后:

都是我编的,故事是假的,他们的友谊是真的。

评论(24)
热度(29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由之 | Powered by LOFTER